冬天來臨,居家安全要多注意!

pug

冬天快到了❄️,讓人不想起床、不想出門,只想與毛小孩一起躲在棉被裡取暖!在各類電器開好開滿的同時,也要小心注意喔!

 

black-and-white-blurred-background-cables-1426702

避免多個電器共用同個插座

許多電器設備的功率都非常大,像是暖氣、吹風機等,多個電器共用一個插座與延長線,易造成線材超載發熱,可能引起火災,所以一定要多留意。

 

304a417846436c543976

熱水器使用安全

熱水器要安裝在通風的室外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周邊也不宜裝設電器用品、堆放雜物,以免導致火災之虞。若聞到瓦斯味,要立即停止使用,並請合格專業人員檢修。

 

home-indoors-light-1616779

適度開窗通風換氣

不要因為冬天冷颼颼,就完全不開窗讓空氣流通。適度開窗除了讓空氣對流外,更能減少一氧化碳中毒的危機。像是陶瓷式電暖爐送風會消耗氧氣,一定要開窗才不會一氧化碳中毒喔!

 

apartment-architecture-chair-892618

電器使用時間勿過長

電暖器、空調、電熱毯等使用時間不宜超過24小時。 使用一整天後,盡量讓電器休息一會兒降降溫。鹵素式電暖爐就不宜長時間久照,周遭若有易燃物品很可能因為高溫而起火。電熱毯在人離開時,也一定要記得關閉,以免引發火災。

 

break-car-couple-196666

多出外曬曬太陽

雖然冬天待在被窩是最舒服的,但也別忘了多曬曬太陽。曬太陽能幫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、提升免疫力、預防骨質疏鬆症、保持心情更愉快,對身心健康好處多多。所以即使天氣再冷,也要出門曬曬太陽喔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