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季到來!防颱準備你做好了嗎?

颱風-01

7 – 8月是颱風盛行的季節,往年都有挾帶強烈風雨的颱風襲來台灣

提前做好防颱準備,才不會在緊急時慌了手腳喔!

現在就一起來確認自己有沒有做好防颱準備!

隨時關注颱風動態,切勿出門

打開電視或電腦,觀看氣象相關的報導,關注颱風動向與強度,做好防颱的準備。

千萬別因風雨轉小就出門,天氣瞬息萬變,別讓自己處在危險之中!

颱風-02

平常備好糧食、水

平時就預先到⼤賣場、超商購買⼀些⽅便儲存的乾糧、罐頭食品、⽔等食物,放置在家中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颱風-03

準備醫藥箱

醫藥箱在緊急時是不可或缺的,無論是天災或緊急狀況,家中隨時備好基本藥物以防萬⼀,假如發生意外受傷才能即時處理。

颱風-05

手電筒、行動電源、緊急照明不可少

颱風來時可能會隨時停電,在恢復供電前⼿電筒、⾏動電源、緊急照明是非常重要的工具,預先準備好以防萬一。

颱風-04

注意門窗玻璃

颱風來襲時需加強門窗玻璃的防護,必要時使用膠帶或其他工具加強玻璃的韌度,並檢查縫隙有無密合,以免雨水滲入家中。

颱風-06

以上防颱準備是⾝為台灣⼈的必備技能!即使颱風來臨,也能從容應對、安心度過,你準備好了嗎?⼤毅建設關⼼您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