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用系統櫃比較好?還是木作裝潢呢?

 大毅建設 | 讚幸福

系統櫃、木作哪個比較好?是許多人面臨裝潢最疑慮的問題。帶您深入了解系統與木作裝潢差異,幫助您在裝修時更有方向,那就接著閱讀下去吧!

 

系統櫃體 VS 木作裝潢

簡單來說,兩者不分軒輊,各有優缺點,可以依照需求與設計師溝通討論,選擇最適合的裝潢方式。

  ▍系統櫃體  ▍   ▍木作裝潢  ▍
預先製作,組裝快速 ⭕️時間 工序複雜,施工期長
變化性低造型多變、可塑性高 ⭕️
花色固定面材選擇多樣 ⭕️
粉塵木屑少 ⭕️清潔粉塵木屑多
較低載重較高 ⭕️
價格穩定 ⭕️費用依做工價差大

▍系統櫃體  ▍

組裝方便又快速!丈量好櫃體尺寸,師傅就能在工廠完成系統板材裁切、上色或貼皮,接著到現場組裝就完成了,因此費用比木作來得便宜。

還可以省去裝潢時間,現場也不會有粉塵飛揚問題,清理更方便。不過板材厚度、材質、鉸鏈、滑軌及五金元件不同,還是會影響到最終價格喔!

大毅建設 | 讚幸福

 
▍木作裝潢  ▍

依客製需求量身訂做,於現場裁切、組裝、貼皮或油漆上色,程序比系統櫃繁雜許多,且工期較長。每道流程都很考驗師傅的技術與經驗,「人工」的可貴價值反映在價格上。

系統櫃體造型變化少、體積也受限制,但木作卻可做出凹凸曲面造型,尺寸也能依照需求客製,讓屋主及設計師有更多想法實際發揮在空間上。

大毅建設 | 好幸福

 

說明到這邊,對系統及木作之間差異有比較清楚了嗎?

大毅建設 | 55WAYS

每個櫃體做工不同,呈現效果也不一樣,裝潢前依據需求、時間、費用來決定「櫃體」是最簡單的方式。現在也越來越多設計師會將木作與系統櫃結合,來達到屋主理想的裝修設計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