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人的中島廚房設計!絕美格局看這裡

餐廳,是家人團聚用餐的場域,也是凝聚家人情感最棒的空間!隨著現代注重健康飲食,紛紛捨棄重油煙的烹調方式,採輕食為主,加上歐美「開放式」廚房在台的流行愈來愈受青睞,不少年輕屋主都選擇將中島、吧檯融入餐廳裝修的設計要件。

不同中島配置,賦予不一樣地功能性,一起來看看常見的中島設計,規劃出理想中的廚房環境,讓做菜過程更順暢、享受吧!

結合餐桌

為最常見的規劃。將流理台延伸出L型中島,擴增料理檯面範圍,再放置2-3張高腳椅,立刻打造悠閒吧台,即便沒有下廚,也可以在吧台上享用餐點。一物二用,配置極具高效率的餐廚場域,適用人數少於3人的家庭或是坪數較小的空間。

 

大毅建設 | 一遇

劃分空間區域

打破空間限制,減省一道牆門,利用中島將廚房、客廳無形隔間。一字型直線走道,不僅讓烹飪與用餐之間動線流暢許多,且保有放大場域的優勢,視覺上也更寬闊明亮。一字型中島變化多元,適用於任何坪數。

 

收納機能櫃體

加入符合需求的分層收納功能,像是一側做抽屜收納櫃;另一側做電器抽拉櫃,可避免電器佔用檯面,也能將廚房用具、乾貨食材、雜物通通收拾起來,以便維持場域簡潔不凌亂。實用性高,無形中替居家創造更大的收納空間!

  

複合式中島

依據需求嵌入爐檯、電器或水槽,將中島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。是主餐菜餚的烹飪區,也是午後的輕食吧台,讓廚房就像是生活的調味劑。適合較大空間住宅或經常舉辦聚會的屋主,與友人在此各司其職,談笑風生享受悠閒片刻。

 

各種巧思,多樣變化。在正式進入設計規劃前,不妨與設計師多聊幾次,溝通出最符合全家人需求的中島設計噢!